死不能同墓又如何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

  “顾之川,你要记得来娶我。”林乐安看着他,语言中满是不舍,顾之川把她拥入怀中,抚摸着她的秀发。“待我凯旋归来,做我摄政王妃,可好?”“好!”

   那年樱花树下的承诺,是我一辈子难以忘却的情怀。

    次日,林乐安站在了城墙上,望着那数十万大兵中那个骑着战马风姿飒爽的男人,“顾之川,你一定要平安归来!”她大喊道。她不知道,他是否听得见,只见他回头望了下城墙,转身“出发!!”

    林乐安看着远去的队伍,心中忧虑万分。京城中的百姓对于她们的事只觉得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,估计着,等摄政王归来,皇上便会赐婚,多么令人羡慕姻缘呀!

     数日后,“小姐,皇上宣你进宫。”翠儿慌忙跑来大声说道。“备车吧!”“好的,小姐。”进了宫,便跟着皇上身边的公公去了宫殿。

“臣女林乐安叩见皇上。”“平身”顾即墨看着林乐安,“朕听闻你与摄政王情投意合,如今摄政王远在边疆,无法照顾你的周全,进宫成为朕的妃嫔可好,朕保你衣食无忧!”林乐安愣了一下回神便道“皇上不可,臣女怎敢有如此厚颜无耻的奢望,臣女与摄政王已有婚约,望皇上慎重!”

     “乐安,你我自幼一起长大,朕对你的情谊不比摄政王少,婚约,呵!不过是朕一句话的事,不用作数,”顾即墨冷笑道。“你是不是觉得作朕的嫔妃委屈了你,不如做朕的皇后,与朕共同一起来看看这江山!”

     “皇上请三思,臣女已对摄政王芳心暗许,也与他情投意合,臣女此生只希望成为他的妻子。”林乐安连忙回答“况且,臣女见识短浅,孤陋寡闻,实在是不配这份重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配?你我他三人自小共同长大,凭什么他就得到了你的喜欢,乐安你告诉我,凭什么”顾即墨冷冷的看着她,走过去,捏住了林乐安的脸,迫使她看着自己“你以为他能活着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林乐安怒瞪着他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“做了什么?你回不来娶你了,哈哈哈,林乐安,你只能乖乖做我的皇后了”顾即墨抚摸着她的脸,林乐安十分嫌弃的拍开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做了什么!!”“想知道?等你成为了我的皇后,在我们的洞房花烛夜里我会一点一点的告诉你。”顾即墨在她耳边缓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,皇上便让公公带她离开了皇宫,一路上,林乐安像是丢了魂似的,眼里没有了生机。她看着顾之川送的玉佩,她的心好痛好痛,为什么她流不出眼泪,她好想大哭一场,可是呢?无论她的心有多痛,她的脸上都没有表情。

    边疆的战场上,“王爷,援军还没有到,我们的粮食已不足吃三日了。”顾之川握紧手中的剑,望着这荒无人烟的西北边疆。“无论如何,我们都待杀出一条血路。

     “报~敌军来袭!”顾之川带领着将士们奋勇杀敌。他握着手中的剑,提防着别人的偷袭,转身便刺入了敌人的胸膛。可见,来的人比想象中的人多,顾之川冷冷的看着他,手中剑如游龙般抹杀了众多敌人。只听见“呲”的一声,自己的腹部便中了一箭,“李将军!这是投敌了?”顾之川冷漠的看着他。“摄政王殿下,皇上让你死,我不得不从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一个不得不从”脸上身上的血液使他犹如地狱中的使者,他用剑支撑着自己的身体,“来啊!”他猛地冲去,刀刀致命了却敌人的生命,他好似不知疲倦,李将军“放”一声命令说罢,众多箭铺天盖地的飞来,顾之川身上却中了数箭,他单漆跪地剑插入地中撑着自己的身体,李将军看着他“王爷,如今是皇上的天下,皇上让你死你就待死,顾家只能有一个姓顾的,以绝后患”

       顾之川冷笑,煞白的脸上闪过戾气“哈哈哈,好一条忠心耿耿的走狗”突然他拔出剑,使劲冲去,转身将他提下马,将剑刺入他的脖颈,“那么,你就来陪葬吧”众人反应过来时李将军已没了呼吸。“乐安,我回不去了,下辈子在来娶你。”渐渐的呼吸越来越弱,到最后倒在了那血泊之中,手捂在胸口,脸上十分的安详,那里塞着平安福。

      顾之川护国英雄,特赐封为护国大将军,于十二日安葬于紫川。林乐安左丞相之女,贤才淑德,赐位于皇后之位掌管六宫,于十二日完婚。

       十二日,褐色的棺木中躺着护国大将军顾之川。红色的轿撵中坐着左丞相之女林乐安。喜丧相邻而过,“顾之川,说好娶我呢。你怎么自己先走了,你可真是不守约定。”“等等我吧!我来找你了”红色盖头下的眼泪顺着脸颊流淌,微笑的嘴角流淌的血液滴在了那手中紧握的玉佩上。

     此生追随一人,即可!

作者:罹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